「补」決意のREVUE

这篇文完成于去年8月底,补发一下你玩骰子又输了

当时是在p站找冰川双子的图时看见了一个“爱憎的revue”(双厨狂喜)所以直接就写了一篇双子的revue

不得不说revue应该是我目前写过最难处理的了,什么开场词、武器、revue曲、打斗、对话和主题等等都好难想……所以就随便设定了一下

很多地方也感觉没处理得太好,算是写来图一乐吧

毕竟是双厨狂喜的产物那当然要玩梗(冰川八千代表示不想跳舞)


全文都没有提到revue曲是什么非常抱歉但也不知道要怎么改了(确实也感觉插不进去?),说明一下revue曲是《Determination Symphone》



“好,练习先暂时到这里吧,大家辛苦了。先稍稍休息一下,二十分钟后我们开始练习下一首曲子。”指导老师说道,“刚才大家的状态都很不错,请一直保持下去。接下来我还有其他工作,休息完后你们就自己完成练习吧。”

说完,指导老师离开了练习室。

“小彩,舞蹈越来越熟练了呢。”千圣取下贝斯,放到一边。同时她拿起一杯水递给彩。

“啊、是吗?嗯,这段舞蹈了我可是练了好久了。”彩顺手接过水,“谢谢。”

“是的,彩小姐的舞蹈,非常有武士道的感觉。”

“嗯嗯,在下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哈哈,跳舞的小彩,可是非常——噜!的哦〜”

“大家过奖了呀。”彩有些害羞地笑笑。

一段奇怪的铃声响起,正当大家想询问是哪里发出的声音时,日菜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响了。

“原来是我的手机啊……这都不是我的铃声啊……”日菜自言自语道,她拿着手机,坐到练习室的沙发上,看着大概是刚刚发来的邮件。

“Revue……?这是什么……”

纯黑的邮件背景,从未听过的铃声,以及邮件上不停地转动、印着长颈鹿那样的CD;更别说邮件的正文用了不知道是什么字体写着“revue”……

——垃圾邮件?还是发错了?算了,不管它。

——还有十几分钟的话,今天也有点累……就先睡会儿吧……

日菜靠在沙发上,同时闭上了眼睛。



三盏灯瞬间亮起,朝着同一个方向,投下三束耀眼的白光。灯光重合之处,正是舞台的正中央——上面贴着的粉色“T”形标识,也在昭示这个位置的名字……

——Position zero.

日菜坐在观众席上,这里除了她,似乎没有其他人。

观众席离舞台不远,而且舞台不同于常规的、居然在观众席下面。如果跳下去,也许能勉勉强强够到,但极可能摔伤。

“这才是,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……”

日菜看向旁边——一只高大的长颈鹿正站在那里。

“耀眼吗?”

日菜顺着长颈鹿视线的方向望去,那极高的塔上,是一顶皇冠。

“top star……”

——拿到那个,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了吧……

“わかります。”

“那么,选拔第0天,傲慢的revue,开演。”

“以top star为目标,唱起来,跳起来,争夺吧。”

舞台上传来了音乐声,日菜往下看时,才发现原本空无一人的巨大舞台上不知何时已出现了一些布景,还能明显看见有两人在战斗着,以至于让日菜惊呼了一声:

“姐姐?!”

“请你在这里观看完这场revue……”

看着台上的两人战斗着,原本是用弓弩进行远距离攻击的纱夜占了上风。但不料舞台上布景的变换由对手控制,场地一直在逼着纱夜硬拼近战。面对对手的长剑,纱夜只能一直防御。因为场地对纱夜十分不友好,以至于纱夜现在完全不能跟对手拉开距离,自然弓弩的优势也就无法表现出来。

——姐姐看上去,赢不了那个人。

“这样,一点都不噜啊……”

——我们约好了,谁都不会放弃的,那怎么能止步于此呢?

——“无法预测的、命运之舞台”吗?

——既然如此……

不知为何脑海中会突然间浮现这句话,但日菜的动作却没带有哪怕任何的犹豫——跨上栏杆,同时向着舞台纵身一跃。

——啊〜这个时候……

“アタシ,再生产。”

——这样才有噜的感觉呢〜

“第100期首席,冰川日菜。顶点的光芒,才有噜♪的感觉呢〜”



“Position zero!”

日菜站在舞台正中央,同时将右手里握着的长剑插进position zero的标识里。她的身后,是刚刚与纱夜对战的那名舞台少女——显而易见,她输给了日菜,因为她的披肩掉到了地上。

幕布落下,舞台上的布景也全部降下,重新变为平地。

“傲慢的revue,结束。”

长颈鹿在观众席上,看着日菜向纱夜跑去,缓缓地说了一句:“わかります。”

“姐姐,姐姐你没事吧?”日菜扶起纱夜。

“日菜……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但,我们赢了,不是吗?”

纱夜抬头,看向高处的星冠。

“嗯……日菜,谢谢你。”

“明天就是最终选拔了,只要赢了,就能成为top star……”

“然后姐姐就能和我一起前进了——嗯,现在我感觉非常噜♪呢,姐姐!”

——但……明天的对手,就是姐姐了啊……

突然间,幕布再次拉开,同时舞台整体升高,两人都感到很诧异,revue不是结束了吗?

“长颈鹿!今天的revue不是结束了吗?”日菜朝着长颈鹿大喊。

“接下来是加映。”长颈鹿不紧不慢地说道,“因为冰川日菜小姐,你中途闯入了舞台。而且你用你的表演击败了对手……”

“原本只是观众的你站在了台上,所以日程安排更改了。本应在明天进行的最终revue,将于现在上演。”

谁,能成为top star?

舞台移动,将两人强制地分开。

“那么,最终revue,决意的revue,开演。”

“以top star为目标,唱起来,跳起来,争夺吧。”

“100期次席,冰川纱夜。我,即是闪耀之所在。”

“姐姐……”

“果然是这样,我终要与你交锋……”

——和姐姐战斗什么的,我怎么可能……

“日菜,来吧。”纱夜摸出一支箭,搭在弓弩上,“我也想堂堂正正地和你打一场。”

“嘛,也行,这种展开……才有噜的感觉呢。”日菜重新握紧了手中的长剑。

——那,姐姐,你想成为top star吗?

日菜看向纱夜,两人用眼神交流着。

——当然,为了我们的约定。日菜不也是吗?

纱夜扣下弓弩的扳机,同时日菜开始冲锋。面对密集的箭矢,日菜没有放慢脚步,她凭着自己敏捷的身手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击。虽然日菜的行动上没有一丝含糊,但她的眼中却闪过一丝犹豫。

——我想和姐姐一同前进……就非要成为top star不可吗?

“这是必须要面对的,所以,我不会退缩。”纱夜告诉自己,哪怕面前的对手是自己的妹妹,她也不想让出top star的。

纱夜非常清楚,日菜是天才,如果自己不努力,是无法追上日菜的,所以纱夜拼命地练习——日菜对她而言,就像那塔顶的星冠一般,但对现在的纱夜来说,她一直以来的努力,就是为了让此时此刻的自己,无限接近塔顶。

舞台突然间开始变换,纱夜脚下的舞台不断升高,形成一座高塔。高塔的周围降下了许多用铁链挂着的巨大的星星。日菜看着站在塔顶的纱夜,在这样的环境下对她完全没有益处,但——

——场景的变换,我也可以做到,哪怕自己并不是占上风。

日菜脚下的舞台也随即升高,她猛然一跳,攀上高塔旁的一颗星星。日菜站在那颗星星上,左手扶着铁链,同时铁链拉动着星星上升,直到高塔上方。塔顶上的纱夜将弓弩对准日菜,然后扣下了扳机。箭矢划破了空气,直击日菜披肩上的纽扣。日菜一咬牙,从星星上跳起,向着塔顶的位置落下。

叮——箭矢从纽扣表面划过,甚至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纱夜再次射出箭矢,被半空中日菜挥舞的剑挡下。

——好险……

日菜落到塔顶,一个翻滚到纱夜面前,同时长剑像是要把一切东西都挡开一般上挑。纱夜的反应也很快,用弓弩挡住了日菜的攻击,但她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。

纱夜左手再次摸出箭矢,径直往日菜右肩上连着纽扣与披肩的绳子刺去。日菜见无法躲开,便当机立断地、右手用力往上一顶,把纱夜的弓弩弹开。纱夜也一时失去了平衡,箭矢也自然没有刺中日菜。但顶塔上没有位置再给纱夜后退,失去平衡的纱夜一脚踩空——所幸纱夜的左手抓住了高塔的边缘,还不至于立即掉下去。

“姐姐!”日菜瞬间冲到了塔顶的边缘,长剑被她换到了左手上。日菜蹲下,伸出自己的右手,“姐姐,抓住我的手!”

“日菜……”

这次轮到纱夜犹豫了,可在纱夜做出选择之前,日菜就抓住了纱夜的左手手腕。

“唔呃……”纱夜的手滑落塔顶,日菜突然间承受了纱夜全身的重量,险些没有拉住。但现在的情况也不容乐观,维持现状的话,日菜的抓得并不稳,纱夜还是有掉下去的危险;而日菜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稳当地把纱夜拉上来。

两人就只能保持现在的样子,日菜已经出了一身冷汗,她全身的力气仿佛被不断吸取着一样迅速流失。纱夜这时才回过神来,她看着日菜少有的极其紧张的神情,叹了口气。

——日菜的手,在颤抖。

现在的舞台,不受任何人控制。

日菜坚持不住的瞬间,纱夜的手腕从日菜的手中滑落。但没人想到的、包括日菜自己也是——像是早就预定好了的、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事情一样,日菜立即从塔顶跳了下去。

——反正我都中途跳入舞台了,再跳一次,也无所谓吧?

纱夜从未见过日菜如此认真的样子。日菜在空中,再次抓住纱夜的手。

“姐姐,这次我好好抓住你了。”日菜笑着,抱住纱夜,并迅速把纱夜换到了上面。

两人一起,从塔顶摔到了地面。

“わかります。”



日菜重新睁开眼,发现自己的剑就在手边,她撑起身子,只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地方是不疼的。拿起长剑,日菜拖着近乎散架的身体,似乎是飘到了不远处的纱夜身边。明明很近的一段路程,日菜却觉得自己走得很累很累。

纱夜也刚清醒没多久,她的理智告诉自己必须赶紧起来,revue还未结束,可她的身体却完全不听话。

好不容易来到纱夜身旁的日菜,却因为一个踉跄摔倒。若不是日菜的的手及时撑住,她可能会直接压到纱夜身上。

纱夜见日菜手上提着随时会掉落的长剑,她已经知道结果了,Position zero的位置也就在不远处。

——果然……首席和次席的差距,很大。

“日菜,动手吧。果然top star的光芒是属于你的呢。”

长剑脱手,掉落在地上,发出“哐当”的响声。

——日菜?

——难道是刚刚受伤了?

“姐姐,对不起。”

“我没有办法对你动手……我不会割下你的披肩的……

“为什么?在第一次的revue……不就应该知道了吗?top star只有一个,作为首席和次席的我们,肯定免不了一战。”纱夜几乎是用尽全力地吼道,“我们不是约好了要一同前进的吗……所以我才一直在努力追赶你。不这么做,你只会越走越远……”

“可是!那就一定要成为top star吗?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和姐姐在revue中交锋……那不如,我直接扯下披肩好了……”日菜说着,把手伸向披肩上的纽扣——

“日菜!”

日菜一惊,愣在原地。

“这样……对我也太不尊重了吧?我也是一路努力上来的啊!我一直都在努力向top star靠近啊!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?”

排名表上,第一是日菜,第二就是纱夜。

“不,姐姐,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……”日菜摇摇头,“为此,我一直都在原地踏步……我一直都在等着你,从一开始就是……在姐姐追上来,和我并肩前行之前,我不会再前进,一步都不会。”

“所以……我怎么会跟姐姐战斗呢……”

“要成为top star的,是姐姐啊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纱夜的眼中浮现出了一丝慌张。

“我会再努力追上来的!只要努力,我们之间的距离就会慢慢缩小的,不是吗?所以啊……”

日菜牵起纱夜的右手,缓缓地抵在自己左肩的纽扣上。

“姐姐,把纽扣拔掉吧。”

日菜贴近纱夜,对着她的耳朵轻声说道。

这是纱夜第二次看见日菜认真的神情。

——只要捏住纽扣,稍稍用力往外一扯,就可以了……

“没事的,姐姐。”日菜的眼中,五分认真,五分冷静。但纱夜的眼中,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坚定。

——不行……怎么能……

日菜仍然伏在纱夜身上,看着纱夜,等着纱夜的答案。

——我怎么可能……

手指触碰着纽扣,金属的光滑感在此时却像一个尖刺,刺痛了纱夜的神经,她的手上涌出了冷汗。金色的纽扣仿佛一块巨大的石头,压在纱夜面前。

“姐姐……”日菜能感觉到,自己身下的纱夜在微微颤抖着。

「可是,那就一定要成为top star吗?」

——不成为top star的话……

「我一直都在原地踏步……我一直都在等着你,从一开始就是……在姐姐追上来,和我并肩前行之前,我不会再前进,一步都不会。」

——那么……日菜,麻烦你再多等我一下了。

“长颈鹿,revue的结束规则是什么?”纱夜看向观众席上的长颈鹿。

“一方的披肩落地,即为结束。”

——追赶着谁也是很辛苦的呢……

“日菜,再给我点时间吧,我会追上你的。”

纱夜说着,右手拔下了日菜左肩上的纽扣。

同时,纱夜的左手也拔下了自己的纽扣。

日菜也吃了一惊,但她很快就理解了纱夜的意思,两人同时向对方点了点头。

“Position zero!”

长颈鹿看着两人,缓缓说道:“わかります,这确实是,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。”

“决意的revue,结束。”

“虽然最终没人能摘下星冠呢……但舞台也接受了这个结局,这种展开,正是我想看到的。”

日菜牵着纱夜的手,站在长颈鹿面前:“这有什么所谓,倒是这样才更加地噜呢。”

长颈鹿看向星冠:“耀眼吗?”

“当然,不过……”

“我的妹妹,日菜,对我而言,才是最耀眼的。”

说罢,两人同时看向对方。

“姐姐,我会一直等你的哦〜”

“放心,我很快就会追上来。”



“日菜……日菜?”

“唔……千圣?怎么了?”日菜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躺在公司练习室的沙发上。

“练习已经结束了哦,该回家了。”

“诶?我不是……我应该只是小睡了一会儿吧?不还是休息时间吗?”

“日菜酱应该是不小心睡着了吧,我们看你好像很困的样子,就没有叫醒你……”彩解释道。

“日菜同学,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,不然就不武士道了。”

“伊芙同学说的没错,在下也觉得还是要好好注意身体啊。”

“嗯,谢谢大家。不过我刚刚好像做了一个非常噜的梦啊……”日菜说着,拿出手机一看,并没有之前奇怪的邮件,“嘛算了,既然很晚了,就先回去吧。”

“要好好休息哦。”千圣叮嘱道。

“我会的!”日菜把吉他收好,然后背起自己的包,就往公司外面跑。然而刚从公司的大门出来,日菜就看见门口有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姐姐!你怎么来了?”日菜跑到纱夜面前。

“正好练习结束,顺便来接你。”

“嗯,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看着日菜的笑颜,纱夜决定,还是不要告诉她自己是因为千圣的电话才过来的比较好。

「纱夜,稍微晚些有空吗?」

「白鹭小姐?怎么了?」

「日菜今天好像没有精神,我们的练习时间还有一小时结束,到时你能来公司接一下她吗?」

「可以,那个时候Roselia的练习也结束了。」

「好的,那再见了,我们还要继续练习。」

「好,再见。」

「纱夜,是谁的电话?」

「白鹭小姐的,等练习结束后我要先离开了。」

「诶?纱夜〜是有什么事情吗?」

「去接下日菜。」

「你们的关系可真好啊〜我都有点羡慕了。」

「先不说这个了,练习还没有结束呢。」

纱夜想着刚刚的画面,和日菜一起朝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
番外(?):

一开始在写“日菜脚下的舞台也随即升高,她猛然一跳,攀上高塔旁的一颗星星”这段的时候写的是hina左手直接抓着星星的一角升上去,然后直接荡到塔上。后来突然想到,hina你右手还有一把剑呢,你可以用左手把自己荡过去,但你右手不能把sayo拉上来???←这不科学

所以改成了现在这样

(后来重温魔圆剧场版的时候发现小焰可以用左手做类似的动作←可人家是马猴烧酒关我们补胎舞台烧酒什么事)

至于武器就是瞎设定的了,sayo直接用的是鹤姬的弓弩(其实服装大概也是鹤姬那套),hina就随便给她了一把剑(原本想写克洛那种骑士剑)

开场词我真的尽力了真的写一句都好难(瘫)

还有这个结局我知道看起来奇奇怪怪但我真的写不出来sayo或者hina赢了对方

如果可以的话也想写一下ykls的revue←曲子和主题都想好了就用约束(或者蔷薇辉石和约束来个串烧x)